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獲總統教育獎 遠東科大溫雅媗:感謝媽媽身教

2018-05-18 11:00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教育部今天公布2018總統教育獎名單,遠東科大自動化控制系學生温雅媗榮獲殊榮,該獎項是繼2016年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林秉澄得獎之後,遠東科技大學再度培育出總統教育獎得主。

與秉澄同樣出身於寒門的雅媗,由母親獨力撫養,靠著做家庭代工,勉強維持家計。「然而,母親樂觀、正向看待逆境的態度深深地影響了我」,在與雅媗的對話中,雅媗緩緩道來。為了不想加重母親的經濟負擔,高中時期,雅媗只能選擇夜間部就讀;為了精益求精而報考大學,所幸申請到低收入補助,雅媗的母親才能放下家中經濟重擔的大石。

遠東科技大學標榜三創教育,起先雅媗不曉得那是什麼,但在導師張名輝與專題老師3方面的賽事中均獲佳績。其中,以2017年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獎與印尼特別獎;並於2017年isPLC創新創意競賽奪得第一名。

從母親身教承襲的樂觀態度,及遠東科大薰陶而得,讓不可能變為可能的3創教育精神,雅媗對未來充滿希望!為肯定雅媗積極進取的態度,以及出類拔萃的能力表現,遠東科技大學的師長特別推薦雅媗參加2018總統教育獎的甄選,經過層層審查,獲得評審們肯定其為國家青年表率。

2018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預計在7月6日舉行,屆時將由總統蔡英文頒獎。


遠東科大溫雅媗總統教育獎 。圖/遠東科大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