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招優秀師資生 台師大取消教育學分抵免上限

2018-06-07 15:04中央社 台北7日電

為吸引更多優秀師資生就讀,台師大今天表示,將放寬教育學分抵免限制,取消原本1/2的抵免上限,未來只要成績70分以上的科目就可列抵免,避免重複修教育學分。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校內日前通過「教育專業課程學分抵免作業要點」修正案,放寬抵免學分限制,讓其他學校的中等師資培育生轉學或應屆考取台師大研究所,在教育學程資格移轉後,可免於重複修習相同教育學分課程。

台師大指出,學籍異動到台師大的其他學校師資生,或應屆畢業考取台師大碩博士班的師資生,原本轉移教育學程資格時,抵免學分有設定1/2的上限,為了吸引更多優秀的師資生來就讀,因此決定廢除上限,除了分科教材教法課程、分科教學實習課程屬進階課程無法抵免外,其餘科目只要成績70分以上,經審核後就可列抵免。

台師大表示,學校是全台第一所獲國際文憑教師認證的師培機構,107學年度將開辦「國際教師學分學程」,修畢課程後可取得國際文憑組織發給的國際文憑教師證照,有機會至全球5000所國際文憑組織的學校任教,其中國際教育子學程不分科別,只要具國小教師證書或中等教師證書的碩博士在校生都可報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