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上飆英語 無視馬英九 蔡英文秀「不再忍讓」小動作

2018/6/13 中時電子報 郭匡超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舉行內湖新館落成典禮,美國國旗升起搖曳,美國國徽高掛新館大門。蔡英文總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及AIT理事主席莫健等人一同為新館揭幕。蔡總統在吉納法索斷交時宣稱「不再忍讓」怒氣似乎找到發洩出口,蔡英文上台致詞竟用英語而非中文,「親美一面倒」讓網民啞口無言。

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舉行落成典禮,美方派國務院教育文化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眾議院議員格雷格·哈珀赴台參加,蔡英文在儀式上積極與美方套關係。蔡英文上台致詞時竟然用的是英語而非中文。又頻頻與美方代表卿瑪麗.羅伊斯咬耳朵講悄悄話。展現台美關係將譜寫出「更好、更令人振奮的新章節」。

但蔡英文只與美方代表互動密切,與一樣獲邀的前總統馬英九的互動則冷到極點。在馬英九獲邀上台時,直接從蔡英文面前走過,兩人目光全無交會。外界形容「雙方互視對方為空氣」。

對於,蔡英文致詞時竟然用的是英語而非中文。蔡辦方面辯稱「按照慣例,受邀出席的國際場合,通常會以現場最方便的語言進行。」但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致詞時說的都是中文。因此,蔡英文親美舉動遭到網友嘲諷:「不用自己的語言!根本就是魔奴心態」、「台灣的悲哀,有這種總統抱美國大腿抱到一點尊嚴都沒有」、「美國真的與我們這麼友好,怎麼不直接和我們建交,還是您依然在自欺欺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12日舉行落成典禮,蔡英文總統(右起)在台上不時與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美國助理國務卿羅伊斯交頭接耳。 (陳怡誠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