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說好的雨呢?一張圖看懂雨都下在這

2018/6/13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自然的奇蹟!台灣處在雲雨帶內,無風也無雨,豔洋高照


▲今日下午2時許的雷達回波圖可看到,雨明顯都下在海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由於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從上周起就提醒今日至周日恐有「致災性豪雨」,國防部也為因應汛期將至,已規劃整備好兵力,嚴防自然災害的發生。然而,今上午僅有東半部、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台北甚至能感受到陽光!那麼雨都到哪去了呢?

從中央氣象局公布的「雷達回波圖」可看到,今下午2時許,雨都下在海上,台灣本島明顯未受到影響。不過,氣象局表示,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晚間中部以北的降雨機率將逐將提升,明日降雨更明顯,嚴防降雨、強陣風、雷擊等現象,氣象局也提醒民眾,盡量別前往山區、溪邊或海邊活動,也要留意即時天氣訊息。

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在昨日播出的《三立準氣象》也提到,今因對流系統緩慢北上,從下午開始,南部首當其衝受影響,再來才是中部。到了明日全台才要注意,未來一周更要嚴防瞬間大雨、雷擊、冰雹等劇烈天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