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結婚10天罹癌…癌妻拿下氧氣罩「遊戲我不玩了」再也沒醒

2018/06/19 18:56:00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5歲的女孩施柏薇才新婚沒多久就患了淋巴癌,原本5個月的身孕也因此被迫引產,而老公王孝文為了陪伴老婆跟著她一起剃髮,兩人將抗癌的心路歷程分享在臉書「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但最後薇薇仍不敵病魔離世。王孝文苦苦等著的一場婚禮,最後等到的,卻是薇薇的告別。

根據《壹週刊》報導,薇薇登記結婚才10天就走上了抗癌之路,還歷經了引產5個月大的寶寶。王孝文坦言,他當時很想跟著老婆一起死,但他沒有說出口,反而假裝堅強的說「有我陪妳!」而為了能照顧老婆,他也辭職專心當起老婆「愛的看護」。

面對癌症,薇薇非常勇敢,即使與病魔纏鬥,卻仍展現旺盛的生命力。貼心的薇薇生前還交代好友們,如果她不在了,請大家要替她陪伴最愛她的老公,甚至努力的撐到結婚週年才走。

有次薇薇拍了一段影片給老公,她說:「你跟記者說你很自責,怎麼沒有提早發現或是警覺一點,也才不會變成這樣…怎麼把人家爸爸媽媽辛苦養大的女兒照顧成這個樣子。我在一旁聽著心都痛起來了,你不是怪罪我沒好好照顧自己,也沒唸我拖累你的生活,反而還自責自己沒好好照顧我。我的天使,我愛你…」

薇薇生命的最後一天,她似乎意識到自己時間到了,突然把氧氣罩拿開虛弱的說:「好了,我們來改變遊戲規則,我…不玩了。」接著把老公拉到身邊,用盡最後的力氣,輕輕地說了3次「老公我愛你…」薇薇閉上眼,然後再也沒有醒來。

薇薇的告別式,被佈置得宛如那場來不及舉行的婚禮,王孝文痛心的說,「我什麼事都不能做,每天靠喝酒、吃藥才有辦法入眠,睡一睡又會突然被痛醒」,將近有9個多月的時間,他天天到塔位前跟老婆講話,說完了就到處亂逛,再買幾瓶酒回家喝到睡著。

距離薇薇離開已經一年多了,王孝文帶著老婆的遺照和骨灰環遊世界,想替老婆完成來不及完成的夢想,也讓他能在旅途中療傷。有些人無法理解他的做法,但王孝文說,沒有這種經驗的人不會懂這種椎心之痛,「但我也希望所有人,永遠都不用經歷到。」


▲王孝文陪著老婆剃髮。(圖/ 翻攝自 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 臉書)


▲圖/ 翻攝自 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 臉書


▲圖/ 翻攝自 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 臉書


▼▲薇薇的告別式佈置得像婚禮。(圖/ 翻攝自 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 臉書)



▼▲王孝文帶著薇薇骨灰和照片環遊世界。(圖/ 翻攝自 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 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