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語被嫌低俗?他嘆:年輕人都聽嘸

2018/7/16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年輕人不僅聽不懂台語,也不太會講。就有網友對此現象感到感慨,認為台語講起來鏗鏘有力,比中文都黏在一起的感覺好多了,「結果一堆年輕人忘記自己真正的母語該是什麼,還反過來歧視自己文化累積所誕生的語言,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很悲哀呀?」但也有人回擊說,「會台語起薪有50K?」

一名網友在發文,他指出,現在很多20歲出頭的年輕人,台語不會說,連聽也聽不太懂,有時用台語跟朋友聊天時,這些年輕人臉上都會露出一種奇怪的眼神,「感覺好像講台語很低俗、要罰錢一樣」。

他表示,台語明明因為有不少入聲字,講起來鏗鏘有力,比起中文都黏在一起的感覺好多了,「結果一堆年輕人忘記自己真正的母語該是什麼,還反過來歧視自己文化累積所誕生的語言,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很悲哀呀?」

貼文一出後,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蠻多都從小被家長灌輸台語等於低俗的觀念」、「從小看民視八點檔,但還是不會講台語」、「普遍是都市小孩不會講好嗎」、「台語比國語難發音,體諒別人吧」,也有網友認為,原PO指台語是大家的母語以偏概全,「台語是你的母語不代表它是大家的母語」。

不過,有許多網友都認為學英文還比較有用,「現代年輕人聽不懂英語比較可悲」、「後悔沒教女兒台語,不如感嘆她沒學好英文」、「會台語起薪有50K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