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給學生0分被開除 學生家長反挺老師

2018/9/28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不交作業,竟然還要給50分?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女老師黛安(Diane Tirado),因不滿校方無理的規定,堅持給未繳交作業的學生打0分,上週竟無預警遭到校方開除。儘管如此,她仍堅持自己的做法是對的,不願意向學校低頭,僅在班上的白板留下一段話便瀟灑走人。而事情曝光後,許多家長也現身力挺該名老師,更大讚她為人師表以身作則的負責任態度。

綜合外媒報道,57歲的黛安在West Gate K-8 School 擔任社會研究課程的教授,由於她日前要求學生們必須在兩周內完成她指定的作業,但卻有學生忘了交及刻意不繳交,而她為了讓學生了解「作為一個學生的本分」,也不留情面地讓沒交作業的人抱回「0鴨蛋」。

只不過此舉似乎違反了學校「至少要給50分」的規定,上週她竟被校方無預警開除,且沒人願意告訴她被開除的原因。儘管如此,她仍認為自己的做法沒有錯,甚至將這段過程PO上臉書,納悶表示「學生沒有交出可評分的作業,為何我還要給他們50分」,直言這樣的做法對其他按時繳交作業的學生相當不公平。

因此,她也霸氣走人,並在班級的白板上留下一對話給學生,「再見了,孩子們!老師愛你們,也祝福你們能夠擁有美好的人生。老師因為堅持給沒交作業的同學0分,違反學校規定因而被開除。」並將這張照片拍下PO上自己的臉書,很快被學生家長看到並瘋狂轉發,紛紛留言支持她的做法,及為人師表的負責任態度。

但由於此事也傳到她之前所任教的學校耳裡,校方這才發聲明強調,是因為黛安在校與同事和學生間的互動表現不合格,才會遭到學校開除,並非因為外界所謠傳的「打0分」。對此,黛安則反駁校方說法,並不排除提告誹謗。(編輯:楊惟甯)


▲女老師給學生打0分,竟被學校開除。(圖/翻攝自Diane Tirado臉書)


▲黛安在教室白板上留言給學生。(圖/翻攝自Diane Tirado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