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內話】不離不棄才是愛

2018/9/30 鏡週刊

<郭安迪,46歲,新北市,健身教練>

3年前,我脊椎受了很嚴重的傷。那天我在舞台上帶韻律操,跳到一半腰不舒服,腿麻了,在舞台上倒下。醫生說我椎間盤爆開,像炸彈一樣,碎片插滿神經,就算開刀也是癱瘓坐輪椅,不可能再站起來。

躺在床上,人生跑馬燈一直繞。我出生在高雄路竹鄉下,從小別人罵我「黑人」、「雜種」,小孩拿石頭丟我,大人在旁邊笑。我只知道生父是駐台美軍,1979年台美斷交,也許他就走了,照片、衣服,什麼都沒有。小五時我問媽媽,爸爸在哪裡?媽媽回:「不要問這麼多。」從此沒再問過。我的名字是阿嬤幫我找算命師取的。

媽媽也拋棄我,去日本打黑工,只有一次寄任天堂回來,我高興到捨不得玩。阿公阿嬤帶大我,阿公擺攤賣中藥,阿嬤跑日本帶些藥酒、佛像回台賣,我總是一個人上學,每天都頭低低、很自卑。還好阿嬤疼我,個性又很強勢,聽到有人罵我,會拿菜刀衝出去理論。

國中時阿公病逝,家裡經濟垮了,不久媽媽帶著跟日本人生的弟弟回來。在人前,我不能叫她媽媽,只能叫阿姨,但弟弟可以,因為他比較白。幾年後媽媽又不知去向,我在工地做粗工,去酒店當少爺,養活阿嬤和弟弟,那時我們常常1鍋滷肉吃2星期,阿嬤的滷肉是最好吃的。

退伍後,我教有氧舞蹈,可能是我上課幽默風趣,變成明星教練,學生會提早2小時搶位子,準備星巴克、雞湯給我喝。女生自動送上門,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我飄飄然陷在女人堆裡,自卑一下變成自信。9年前阿嬤過世,我哭了3個月無法出門,最愛我的人走了,我很迷失,靠著刻意放縱去麻痺心裡的痛,享受女人們競爭我的感覺,又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變態?

老天讓我受傷,是為了狠狠把我打醒吧。過去支持我的學生都走了,女人也走了,只有一個傻女人,天天陪我復健針灸、顧三餐、睡在病床旁邊。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她對我不離不棄。我心想:非站起來不可。花光1、200萬元積蓄求醫,半年多後,算是奇蹟吧,我真的能重新走路了。

這個傻女人像我阿嬤,會煮滷肉給我吃,像我阿嬤一樣強勢,現在我們結婚了。還是有女生仰慕我,但我不會給她們機會。


郭安迪從小被嘲笑「黑人」、「雜種」,得到不離不棄的愛,才感到有個家。


郭安迪從小沒父親,被生母拋棄,由阿公阿嬤帶大。(郭安迪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