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翁闖紅燈遭撞死!子女需賠229萬

2018/10/8 三立新聞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63歲的黃姓男子,去年7月23日晚間走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時闖紅燈遭22歲翁姓女騎士撞上,雙方皆傷重不治,但翁女家屬認為對方闖紅燈才發生這起車禍意外向黃男家屬求償5百多萬,法官認定黃男因沒遵守交通規則、侵犯對方路權,因此判決黃男家屬需賠償229萬元。

據《聯合報》報導,去年7月23日黃男步行到路口時擅闖紅燈穿越斑馬線,遭騎車行經桃園長壽路和振興路交岔口的翁女撞上,兩人重傷送醫,黃男2天後身亡,翁女也在4天後因顱內出血、中樞神經衰竭死亡,翁女父親認為是對方闖紅燈才釀禍,以繼承人身分向黃男3名子女求償5百多萬。

黃男3名子女聲請拋棄繼承卻因超過期限遭駁回,目擊證人李姓騎士向法官表示,當時和翁女一起在路口等紅綠燈,綠燈起步時驚見前方有人闖紅燈,他幸運閃了過去但翁女沒閃過撞了上去。經調閱行車事故鑑定,法官認為翁女遵守交通規則,不但沒酒駕也沒超速,雖然有行車注意上的疏忽責任,但黃男闖紅燈才是車禍主因,因此判決黃男家屬須賠償翁女家屬229萬元。(編輯:林宛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