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消防員遭白蛇咬休克 沒想到牠竟是…

2018/10/12 三立新聞網 記者陳怡靜/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烏日區溪南分隊王姓消防隊員(51歲),11日上午整理隊上的蛇籠時,將一條小白色蛇抓出來,未料手背遭白蛇咬了一口,王姓消防隊員以為白蛇無毒,沒想到事後卻感到傷口發麻,,他便立即帶著白蛇前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醫師初步判別是一條白化的雨傘節,急忙為他注射神經性血清,王男意識雖清楚,但因有出現呼吸困難症狀,目前已插管送進加護病房觀察。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日前捕抓到這條白色雨傘節,當時以為只是一般無毒的白蛇,沒想到竟是一條罕見的白化雨傘節。

中山附醫急診部主任潘志祥表示,王姓消防隊員到院時是清醒的,還會跟醫護人員笑著說自己被蛇咬的過程,但話才說完不到3分鐘,他就突然喊著手麻、胸悶,接著便休克昏迷,院方立即幫他施打2支神經類蛇毒血清素,這才逐漸甦醒恢復意識,由於他有呼吸困難的症狀,目前插管送加護病房持續治療觀察中。

潘志祥表示,短短3分鐘就突然窒息休克昏迷,若不是在醫院發生,恐怕搶救不及;並提醒民眾,秋天是蛇出沒的季節,如果不慎遭蛇咬傷,不論蛇有毒或無毒,都應立即就醫。


▲王姓消防員遭小白蛇咬了一口,疑似是一條罕見的白化雨傘節。(圖/翻攝畫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