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洗碗工變米其林名廚 《鬥牛犬》揭分子料理教父發跡史

2018.10.22 18:39 鏡週刊 文|高睿希


亞伯特阿德里亞有「分子料理教父」之稱。(海鵬提供)

有「分子料理教父」之稱的西班牙名廚亞伯特阿德里亞(Albert Adrià),將在電影《鬥牛犬:米其林帝國》中,首度談起他踏入料理界的故事。這名米其林三星名廚,其實是從餐廳洗碗工當起,透過暗自鑽研料理,最後竟出類拔萃,不但獲頒「全球最佳甜點師傅」榮銜,更研發「分子廚藝」,開展美食傳奇的新篇章。

亞伯特阿德里亞,出生於異國料理雲集的巴塞隆納。在他16歲那年,他的廚師哥哥費蘭阿德里亞(Ferran Adrià)接手經營瀕臨倒閉的「鬥牛犬餐廳」,他也進入餐廳學習,從最基本的洗碗、打雜開始。想不到廚房待久了,他開始對料理產生興趣,轉而研究烹調手法,並從甜點師傅一路晉升為創意主廚。

投身料理界33年來,亞伯特一共研發超過1,800道料理,驚人創意不僅被美國《時代》雜誌讚為「全球最具影響力主廚」,也讓鬥牛犬餐廳五度榮登「世界50大最佳餐廳」之首,每年更吸引200萬饕客、要搶訂僅8,000個位子,「全球最難訂位餐廳」的稱號不脛而走。

在「鬥牛犬餐廳」聞名全球後,亞伯特決心自立門戶,打造自己的米其林帝國。為實現夢想,他不僅每天超過14個小時在廚房工作,每年更花費超過6個月時間研發新菜色,並來回墨西哥、秘魯等國尋找靈感,大膽挑戰截然不同的特色料理。這部揭露亞伯特傳奇人生的電影《鬥牛犬:米其林帝國》,由亞伯特本人現身說法,侃侃而談他打造米其林帝國的熱情與甘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