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證實:首次在人類糞便中發現微型塑膠

2018/10/24 鏡週刊


人類糞便首次被研究發現含有微型塑膠。(東方IC)

科學家研究證實,首次在人類糞便中發現微型塑膠,預估它們已經廣泛分布在我們的食物鏈中,全球恐怕有超過50%人口的糞便中都含有塑膠微粒。

根據《CNN》報導,奧地利科學家菲利浦(Philipp Schwabl)透過監測和試驗來自不同8個國家的實驗參與者的糞便,發現每個樣本都發現微型塑膠,共有9種不同類型的微型塑膠,尺寸介於50~500微米之間。

這項研究在22日歐洲胃腸病學會議中被發表,由奧地利環保署與維也納醫科大學合作,募集8位來自芬蘭、義大利、日本、荷蘭、波蘭、俄羅斯、英國及奧地利的受試者,8人都不是素食者,他們記錄了採集糞便前的一週飲食清單,每人都吃過塑膠包裝的食物,其中6人吃過海鮮。結果每個樣本都被驗出微型塑膠,10g的糞便中平均還有20個微型塑膠,其中包含聚丙烯(PP)和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微粒,他們是塑膠瓶和塑膠瓶蓋的主要成分。

但是,會議中也有不少人提出不同意見,倫敦國王學院的史蒂芬妮(Stephanie Wright)補充,「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人體內有微型塑膠,只能說明它們曾經經過人類體內,但不代表它們會在人類體內累積。」英國約克大學的環境科學教授Alistair Boxall也表示,「這是一份很初步的研究,還需要做很多調查和功課,才能找出這些微型塑膠的真正來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