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被愛但無法償還」中醫師投入選戰 背後原因惹哭網友!

2018/10/24 三立新聞 記者林恩如/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許皓甯一篇參選文賺人熱淚。(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一個被愛但無法償還的人,我有一個簡單的假想支撐著我,我希望我能愛人,來證明我被很棒的人愛過。」中醫師、時代力量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許皓甯在臉書上撰寫一篇長文,闡述自己大學時期父母辭世,到他決定投入年底選戰的理由,文章感動不少人。

許皓甯的母親是車燈代工女工、父親是計程車司機,他努力讀書,期盼早日讓父母享清福。許皓甯回憶求學階段,「背單字作題庫的時候,我知道媽今天還有幾百個螺絲或燈泡。久坐腰酸背痛的時候,我知道我爸正在開第十三個小時的計程車。」

在四面環田的鄉下國中,許皓甯PR99的成績考上彰中數理資優班,後又申請入學,考上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我好努力,像在自己眼前掛紅蘿蔔的跑馬,再一下下,就能讓家裡過好日子了」。

許皓甯說,在大二時,母親累到中風,2天後過世;大六時,父親病重,他面臨抉擇到底要不要急救?被通知家屬要到醫院簽同意書,「我大六、我妹大四、我弟高二,我說家裡沒人了,我簽。」但並沒有這麼順利,3個字完全簽不下去,他在櫃檯大哭,「我好希望我媽還在」。大七實習第1天,許皓甯向醫院請一周喪假,「接下來就是...我的事了,這不是政治口號,是我的日常生活。」

許皓甯表示,很少有機會跟家人合照,「抱歉爸媽,我們各自失約了,你們沒能讓我有機會照顧,我也因緣際會走上政治,這樣應該扯平,雖然沒有機會可以見面了。」許皓甯貼出和妹妹的合照,「想跟她說抱歉,這下要忙翻了,家裡的事要請你多幫忙。但是這樣不對,就說謝謝吧,因為新政治跟新生兒一模一樣,我們要笑著迎接它來。」文章引發討論,惹哭不少網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