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低收入名車代步 他苦養2兒有苦難言

2018/11/4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有需要幫助的家庭,政府會對於符合低收入標準的家庭,發放「低收入戶補助金」,但近日一位育有2子,存款不足30萬,居住在台北市的爸爸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抱怨自己想申請低收入戶被拒絕,但身邊2名領有低收入補助金的朋友,出入卻都開名車代步,讓他既無奈又無助。

原PO表示,自己的爸爸有一件不到500萬的不動產,但低收資格不動產必須低於300萬。因此無法通過低收入戶的審核標準,雖然家中有個不動產,但是父親收入不穩定、母親則是無法工作,他也無法靠家裡幫忙,而目前在台北租屋的他與妻子2人的存款連30萬都沒有,出門只有一輛10年舊機車代步,自己1天只吃2餐,甚至其中1餐很常是1家4口共吃1個便當,而常常便當還是岳父準備的。

而無法申請到低收入、中低收入戶的原PO,在無意間得知了天天開名牌休旅車出門的鄰居也是個低收入戶,讓他驚訝表示:「我到底哪裡比他有錢了?我連車都沒有,後來甚至申請中低收也不給過」。此外,2名在台北市擁有房產,而且還是登記在本人名下的朋友,竟然也是低收入戶,這讓他無奈的直呼:「台北市內整層住家就算沒超過1000萬,也有超過500萬吧,我爸在中部有不足500萬的房產,我卻不能被算低收入戶?難怪這麼多需要幫助的家庭求助無門而自殺,原來就是都分配給有錢人了。」

而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我也看到有人開BMW,家裡蠻富有也申請過了」、「太多了,住百坪別墅,讀書全額補助」、「身邊的人有房,有超過500萬存款,人家就是請的過低收」、「女兒的同學家是低收入戶,但手機拿的比別人好,網路吃到飽,每月低收的錢還能拿去買機車,真不知道政府低收到底如何審核,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真的都沒有幫助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