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火車上的拱門有何用處?鐵道迷揭真相

2018/11/13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有拱門設計的火車在南迴鐵路比較常見。(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有些台鐵列車的車廂內會有「拱門」的設計,但它的用途到底是什麼呢?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詢問起該問題,就有專業的鐵道迷出面解釋了拱門的真正功能,讓不少人大開眼界。

原PO貼出了台鐵車廂內的銀色拱門發文表示:「第一次看到火車上面有拱門好酷!」而該文也勾起了不少網友的回憶,紛紛留言「我以為已經看不到了說~好多人擠人的回憶」、「我都叫它老自強號~小時候回台東常搭到,不過好久沒看到了」、「小時候畢業旅行去外縣市都是坐這種的」、「好懷念啊~小時候回宜蘭時搭這車,沒座位就坐在拱門那裡。」

而也有專業的鐵道迷留言解惑「那是排氣管走的管道,引擎在車底,煙囪在屋頂」、「拱門是為了遮蔽柴油管線所設計的」、「柴聯車,內部是散熱管線與排煙管,未來東台灣逐漸完全電氣化後會越來越少見」、「自強號2種經典~超豪華內裝的英國婆,跟有拱門的DR車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