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鄰居拒幫忙!17歲孝子單車載母屍 赤腳走5公里挖洞埋葬

2019/01/21 08: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印度奧里薩邦(Odisha)一名17歲少年薩羅杰(Saroj)剛經歷喪母之痛,但因出身低階,沒有人願意幫忙火化,孝順的他只好用腳踏車載著母親的遺體,赤腳走到5公里外的樹林,將母親下葬。

綜合外媒報導,薩羅杰的父親在10年前過世,留下母子倆相依為命,沒想到45歲的母親在取水的路上突然倒地猝死,已經沒有其他親人的薩羅杰只好請求鄰居幫忙火化母親,然而,鄰居因為薩羅杰出身低層階級,全都不願意伸出援手,讓薩羅杰十分無助。

孤單的薩羅杰為了讓最愛的母親安息,找來一塊長木板固定在腳踏車上,並將已經變得僵硬的母親遺體用布固定在板子上,再自己赤著腳將腳踏車牽到5公里外的樹林裡,親手挖洞讓母親入土為安,而當他被路人問到車上的人是誰時,他只淡淡地回應一句:「這是我的母親。」讓人很揪心。

由於薩羅杰的遭遇太過悲慘,路人將此事分享到網路上後引起關注。事實上,印度自古就實施種姓制度,把人分成四個階級,階級世襲,地位由高至低分別是婆羅門、剎帝利、吠舍、首陀羅,還有因地位過低而不被列入階級的「賤民」。雖然印度政府已經在1950年代永久廢除種姓制度,但階級觀念仍存在許多印度人心中,難以根除。

▼(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