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考數學5x3=? 答15的人還被扣分

2015-10-29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5X3除了答案是15這還不夠,老師認為該名學童算法錯誤,扣分。(圖取自《KRMG》)

學過九九乘法表的人,對於5X3的答案,可以不假思索地快速回答15,這個答案在美國一間小學三年級數學試卷中出現,但學生以5+5+5的方式,解出15的答案,卻被老師認為答案雖對,但思考方式錯誤,仍扣他一分。

美國有網友在社交網站 Reddit 上傳一張考卷,有一題數學5X3的題目,老師給分的判斷標準令家長超不爽,但支持「共同核心教學標準」(The Common Core Initiative)的學者卻很認同老師的作法,並強調,當孩子遇到更複雜的數學,這種閱讀方法證明是有用的。

老師認為「5X3」,是由5組3組合而成,所以是3+3+3+3+3,不能寫作5+5+5,學生答案雖對,算法卻錯誤,被扣1分;同張考卷另有一題4x6,8歲學童雖然答對24,但仍因算法錯誤被扣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