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水餃漲價怎辦? 主計長竟回「政院餐廳都沒漲」

2019年2月25日 中天新聞

行政院主計長在立院備詢時,被問到最近水餃以及部分小吃漲價,主計處該如何因應,沒想到主計長竟然回答,行政院餐廳的水餃已經很多年沒漲價了,這匪夷所思的答案,讓大家都聽到傻眼,民眾痛批誰會沒事去行政院吃水餃,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緩頰,主計長並非不知民間疾苦,只是有時不太會講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i87N8grtvo

哪裡水餃不漲價?主計長又講幹話被罵翻

2019年02月26日 中時電子報 尉遲佩玉/綜合報導、影音/楊馨

近來民眾發現,滷肉飯和水餃等民生小吃不斷漲價,過一個年,水餃一顆平均從4元漲到5元,鬍鬚張滷肉飯小碗也從30元漲到35元,讓小資族大喊吃不消!面對立委質詢,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竟回:「行政院餐廳的水餃好幾年沒漲,建議來行政院吃」,超冷回應挨轟不知民間疾苦。

立委羅明才25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問朱澤民:「過年前一顆豬肉水餃4元,現在一個漲到5元,可是薪水沒有漲怎麼辦?」朱澤民則說:「來行政院的餐廳,他的水餃我吃了好多年都沒有漲。」此番言論遭羅明才質疑,難道要叫住三峽的民眾也跑到行政院去買嗎?朱澤民又說:「三峽的水餃也不貴吧」。

據了解,行政院餐廳「不漲價」的水餃,一份10顆50元,但行政院餐廳只開放每周五給一般民眾進入,而且要事先上網申請預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砲轟,主計長這樣的回答是不知民間疾苦。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政院的水餃我倒是還沒吃過,主計長不會不知民間疾苦,只是他有時候不太會講話」。


哪裡水餃不漲價?主計長「終極冷回」被罵翻。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