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韓市府秀哈佛邀請函回擊 王丹:閉門討論和演講不同

2019/4/10 鏡週刊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啟程訪美,對外表示此次訪問是應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邀請演講,但民運人士王丹則在臉書上表示,他是現任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員,卻沒有得到韓國瑜演講的通知,上該中心的網站查詢也沒有查到相關演講公告。他表示,正式演講應由主辦方對外公布,若沒有就沒有這回事,自行放話,根本就是唬爛。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在深夜公布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發給韓國瑜的邀請函,並表示韓國瑜行程重點在於學術交流,並幫助外界認識高雄,也回擊王丹「至於其他個人沒有受邀參與活動,應該去詢問自己的學校,而不是如同井底之蛙,只要自己沒看到的就以為世界不存在!」

王丹則在臉書再反擊,表示邀請函上寫的是「閉門座談」,這在費正清中心是稀鬆平常的事,卻硬說成「在哈佛大學演講」,並諷刺韓國瑜劉姥姥進大觀園,就以為上天了,這才是井底之蛙吧?他也指出,韓國瑜團隊自己吹牛、被揭穿也不是第一次,以為臉皮早就腫到習以為常了,沒想到居然還如此惱羞成怒到破口大罵的地步,還要動用到市府深夜發文,果然百年一見。

據《聯合報》報導,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台灣研究小組召集人戈迪溫(Steven M. Goldstein))出席台灣關係法40周年研討會時提到,今年1月哈佛台灣研究研討會在高雄舉辦,因此有機會和韓國瑜見面,當時韓國瑜就表達訪問哈佛大學的意願。問及哈佛為何對韓國瑜感興趣時,戈迪溫表示,是韓國瑜對哈佛感興趣,哈佛大學過去常有台灣官員拜訪,也很高興邀請韓國瑜。並表示,與會者都是哈佛大學社區的人,不會有「外人」。

對此王丹則在臉書轉載《自由時報》報導表示,他能理解高雄市政府新聞處處長王淺秋的英文不太好,不強求。但報導上寫的是「閉門討論」,「閉門討論」與「演講」不僅文字涵義不同,字數筆畫都不同,就算中文也不好(也不強求),數數總會吧,王處長?至於是人家主動邀請的,還是韓國瑜積極爭取來的,真相如何,那就更不必強求了。


民運人士王丹則在臉書上表示,他是現任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員,卻沒有得到韓國瑜演講的通知。(翻攝王丹臉書)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在深夜公布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發給韓國瑜的邀請函。(翻攝高市府)

韓國瑜抵美 6字霸氣回嗆王丹!

2019/4/10 中時 李俊毅、 曹明正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中午抵美舊金山,對於狼狽逃離大陸的民運人士王丹指控,沒收到史丹佛邀請函,是韓自己對哈佛提申請。韓國瑜稍早在抵達舊金山轉機時簡短受訪回應,「無聊,沒有出息」的樣子。對於總統大選國民黨有中常委想直接徵召他,韓國瑜也說,當務之急是把美國這段時間紮紮實實的走完,不要讓高雄、台灣漏氣,其他包括黨內一些不同的意見,他都尊重。

韓國瑜說,所謂號稱的民運人士,甚麼時候變成綠軍打手咧。而且一副角度、觀點越來越沒有出息的樣子,麻煩王丹先生多監督北韓金正恩,少管台灣的事務,無聊!對於哈佛的邀請,我們能交幾個朋友就交幾個朋友,能介紹多少就介紹多少,少扯台灣。

對於外界解讀,去費正清演講,是不是等於2020的入場券拿到手了?韓國瑜說,他不敢這樣說,這樣講會讓人感覺到在吹牛,邀訪的學者對於高雄市長選舉對高雄抱持高度興趣,邀請是在3個月前就成形的,不要有過多的聯想。

總統大選國民黨有中常委想直接徵召他,韓國瑜也說,當務之急是把美國這段時間,兩個大學跟僑界、企業界的活動紮紮實實的走完,不要讓高雄、台灣漏氣,其他包括黨內一些不同的意見,他就尊重。

韓國瑜前一天在桃園機場表示美國行是獅子搏兔,他也說明意思就是說他必須要專心,獅子這麼大、兔子這麼小,獅子去抓兔子一樣是專心,獅子搏兔的意思就是兩個字「專心」,因為這時候是介紹高雄、台灣,不能丟臉。

至於會跟一位退休大使見面?韓國瑜說,那是在舊金山,到時來安排。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哈佛演講韓國瑜怎麼解套?網獻這3計

2019/4/10 三立新聞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赴哈佛大學「演講」,但卻遭踢爆只是「閉門簡報」,為此,高雄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今(10)日上午出示哈佛、史丹佛大學的邀請函,強調演講有很多形式即使類似研討會形式,還是演講。不過,臉書專頁台灣謎音提供三種解套方法。

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評論韓國瑜赴美行程,「明明是閉門座談,這在費正清中心根本就是稀鬆平常的事,卻硬說成是「在哈佛大學演講」。劉姥姥進大觀園,就以為上天了,這才是井底之蛙吧?自己嚇爛,吹牛,被揭穿也不是第一次了,我還以為臉皮早就腫到習以為常了。沒想到居然還如此惱羞成怒到破口大罵的地步,還要動用到市府深夜發文,果然百年一見」。

臉書專頁台灣謎音表示,可以提供三種方法替韓國瑜解套,甚至還用簡體字表示,因為「是要給韓粉看的,強調,要尊重他們文化」:

1.高雄火車站對面有間補習班就叫哈佛,韓國瑜可以到最後說要去那演講激勵學生,而且那間補習班還有跟重考班合作,韓國瑜有種可以進去讓高雄市民重考再選一次看看。

2.宜蘭有個哈佛早餐,韓總記得點培根蛋餅,然後罵蔡政府讓中國豬進不來是政治迫害,不然這培根可以更大塊還有點病死豬的香氣。

3.去高雄佛光山哈哈大笑三聲,說自己尊重宗教,以身作則,韓粉高潮,文成武德。
  

▲(圖/翻攝自台灣謎因臉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