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你也常吞麵包果腹?專家提醒慘痛下場

2019/4/9 三立新聞網 記者郭奕均/台北報導

現在不少上班族工作繁忙,三餐時間也不一定,有些人可能會貪圖方便,買麵包來果腹,還有些人認為,吃少一點、不吃飯,吞個麵包充飢就會瘦,但真的是這樣嗎?台灣權威毒理專家招名威就提醒,麵包真的不能亂吃,「因為一次吃兩個麵包,熱量比排骨飯還高,如果沒有超量的運動,根本不可能代謝掉這些油脂產生出來的熱量!」

專家提醒,麵包真的不能亂吃

招名威教授解釋,麵包屬於發酵類的食品,絕對不是原型態的食物,而麵包成分含有麵粉、水、酵母粉、砂糖、澱粉、油脂等材料,混合成麵糰後,再經過一段時間發酵和烘培所製成。雖然成分看似簡單,「但千萬不要忘記了一個重點,就是油脂…。」

招名威教授也整理出一張表格,明顯看出麵包每100公克的熱量,幾乎比白飯100公克的熱量高出一倍,而且「除了油脂之外,麵包中還有很多東西是你沒有想過的」,招名威教授舉例,像是紅豆麵包、菠蘿麵包等,為了要使這類型的麵包吃起來香甜Q軟,店家必須要添加糖與奶油,「若購自超商的話,至少還可以知道到底加了多少糖跟奶油,但一般的麵包店則不易得知其中的含量。」

除此之外,招名威教授也提醒,為了方便製作麵包的作業流程,大多會選擇使用經由多重加工後的「精緻澱粉」,是全麥去除了麩皮與胚芽後製而成,它所含有的膳食纖維僅為全麥麵粉的20%。

吃下這些精緻澱粉會造成什麼影響呢?招名威教授表示,精緻澱粉對人體消化吸收的速度較快,血糖影響變化也較大,意思就是:「麵包吃了以後比較容易吃不飽,2、3小時候就會產生飢餓感,但熱量卻是超標的!」

因此招名威教授建議,「適度的飲食最重要,如果可以的話,請挑選有安全認證以及含量標示清楚的麵包,如此一來,不僅可以確保吃下了什麼東西,也可以知道吃出問題來要找誰,當然,更能減少熱量的累積,讓我們吃的安心活的更健康。」


▲麵包的熱量比白飯還高。(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專家臉書)


▲招名威教授建議大家怎麼吃。(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專家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