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秘魯貧童借路燈趴地寫功課 感動全球網友!

2019年4月月10日 Yahoo奇摩(綜合報導)


秘魯1名12歲男童因家境貧困沒電可用,只能借助路燈光線趴地念書寫功課,認真求學的畫面在社群網站熱傳,除感動許多人,更在全球造成迴響!(圖片翻攝Enlace Regional FB)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EnlaceR ... s/1148349682011455/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1148349682011455

這一幕感動全球網友!秘魯1名男童因家境貧困沒電可用,只能借助路燈光線趴地念書寫功課,認真求學的畫面立馬在社群網站熱傳,除感動許多人,更在全球造成迴響!

綜合外媒報導,家住希略省莫切(Moche)的12歲男童維克多(Víctor Martin Angulo Córdova),上個月底被監視器拍到他趴在路燈下寫功課的影像,身旁還擺著裝滿書本的黑色書包,當地媒體前往採訪,維克多母親透露因付不出電費,所以維克多在入夜後只能借助路燈光線念書,維克多則顯得早熟地表示「希望所有的小孩都能不受外界影響,繼續努力與堅持學習做對的事情」;據了解,維克多學業成績優良,他希望長大能成為警察,透過自己的力量改變社會的腐敗。

維克多的故事曝光後,政府決定贊助維克多的學費與10年份的電費,許多善心人士更捐出書本與學習用具,希望他能繼續努力完成學業,而維克多接受捐贈時也感動地流下眼淚。

https://tw.news.yahoo.com/%E7%A7 ... C%81-034731858.html

https://tw.news.yahoo.com/12%E6% ... 7%9A-052500243.html

想當警察!12歲貧童趴路燈下苦讀 勵志畫面曝

2019年4月10日 EBC東森新聞

身處艱辛環境仍刻苦勤學!國外網上最近瘋傳一段監視器畫面,秘魯一名12歲男童因為家境貧窮,付不出電費,晚上只能帶著書包,借助路燈泛黃的光線,趴地念書、寫功課,認真模樣感動全球網友,男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自己的夢想是當警察,「我想幫助我的家人,讓大家過得更好」,許多善心人士得知後紛紛捐贈書籍,希望他能順利完成學業。

綜合外媒報導,家住秘魯希略省莫切(Moche)的男童維克多(Víctor Martin Angulo Córdova),上月底被監視器拍到趴在路燈下讀書的模樣,畫面中可見,他將裝滿書本的黑色書包放在路邊,借路燈微黃的光源,趴在地上寫作業,但疑似是燈光不夠亮,他下一秒又坐起身,將大腿當成書桌,把書本放在腿上開始低頭猛寫,神情相當專注。

影片曝光後,當地媒體前往採訪才得知,原來維克多家境清寒,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付不起電費,所以被斷電,但為了保持優秀的成績,維克多在晚上時都會坐在人行道寫作業,他的母親透露,曾勸他在家裡點蠟燭念書就好,不過,懂事的維克多想替家中節省開銷,才會堅持依靠路燈的亮光來完成作業,雖然常因為姿勢不良,念書念到肩頸部僵硬,但他仍不氣餒,表示,「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警察,成為執法人員或許就能改善國家的腐敗,而且我也想幫助我的家人,讓他們過得更好。」

維克多的故事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當地政府決定贊助維克多的學費與10年份的電費,另外,還有善心人士直接捐贈書籍、學習用具,希望他能繼續努力完成學業,順利成為他夢想中的大人,維克多收到捐贈物品時也感動地流下眼淚,承諾自己會加倍用功,不辜負大家期望。

▼男童家境貧窮付不出電費,晚上趴在路燈下讀書。(圖/翻攝自Excelsior)


▼將書本放在大腿上低頭猛寫。(圖/翻攝自Excelsior)


▼男童收到捐贈物品時也感動地流下眼淚。(圖/翻攝自Excelsior)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