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無國界不分性別 他染愛滋他愛相隨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9.10.17 02:24 pm


亞輝(右)與安古(左)以公開出櫃的方式宣傳即將籌辦的婚禮,也期望能獲得接納與祝福。記者潘俊宏/攝影

愛沒有國界、不分性別,就算對方感染愛滋,也要陪他一輩子!今天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出現一輛「彩虹婚禮音樂盒」花車,男同志愛滋感染者「亞輝」在花車上公布喜訊,兩個互訂終生、承諾相守的男同志,希望能得到家人朋友們的祝福。

43歲的亞輝八年前驗出感染愛滋,但他不放棄生命,在醫師指示下,按時服用抗病毒藥物,目前病毒量低於40,幾乎驗不出任何反應,外表看來與常人無異。

「愛滋患者不要放棄愛人與被愛的權利!」亞輝說。一年前他認識了28歲的「安古」,相差15歲,卻擋不住愛苗滋生。相戀一個月後,安古得知另一半是愛滋感染者時呆住了,回家想了夜,最後傳了一封簡訊給亞輝:「願意陪你繼續走下去!」短短幾個字,但亞輝欣喜若狂。幾個月前,安古開玩笑說要一個名分,亞輝相當認真,還告訴母親。開明又開朗的張媽直說,結婚是大事,應該到對方家裡提親。

為了這次婚禮,亞輝、安古很慎重,雖然不用喜餅等繁複禮俗儀式,但也準備對戒,拍了結婚照片,預定明年1月1日結婚。屆時將邀請許多結婚超過20、30年的異性戀參加他們的婚禮,知名歌手賴佩霞已經答應當他們的見證人。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