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她排隊2年才看到醫師 小息肉變癌末

2019/4/29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nez Rudderham控訴花了兩年才看到醫師。(圖/翻攝自Marilyn Inez臉書)

「全民健保」可以說是台灣之光之一,保費低、給付多、看病無障礙。不過因為醫療方便,連帶著也出現不少浪費醫療資源的狀況發生。身在醫療天堂的台灣民眾,應該很難想像有人看病預約得等上兩年!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家住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的女子羅德罕(Inez Rudderham),23日在臉書上傳一段聲淚俱下的影片,控訴自己預約醫師卻整整等了兩年才見上醫師一面,原本的小息肉變成第三期癌症。

影片中,戴著綠色頭套的羅德罕表示,自己是一名母親,才年僅33歲的她,預約醫師卻得等上兩年,期間她到三間醫院的急診室求助,但卻沒人想聽她說。「我的肛門癌整整2年都沒有被確診,因為我沒能預約到家庭醫生。」等她兩年後終於看到醫師時,她要面對的是癌症末期的治療。

羅德罕哭訴:「當我腫瘤還是小息肉的時候,我卻預約不到家庭醫生。」經歷30多次的骨盆放射性治療,讓她失去生育能力,就連現在預約心理醫師也得等到7月。羅德罕的慘痛經歷引起當地人共鳴,到今(29)日上午已有1.9萬人按讚、超過十萬次分享。當地醫師協會主席也承認,加拿大家庭醫師嚴重短缺;省長則發出聲明承諾相關單位關切羅德罕狀況。(編輯:林昀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