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陸4百萬年鐘乳石 遊客竟徒手敲下帶走

2019年4月月29日 TVBS新聞網 高嘉甫 華紹平

大陸就要迎接五一連假,大批遊客出籠,過去就經常出現不文明行為,今年假期還沒到,山東就有遊客用石頭,敲下經過400萬年才形成的鐘乳石,事後完全無法修復,這徒手破壞景區的離譜行徑,讓人看傻眼,杭州西湖還有女子為了拍出美照,違規摘花瓣,邊撒邊拍。

景區逛到一半,中年男子順勢撿起一塊大石頭敲下牆上一角,這一下可不得了,價值百萬年。

景區經理:「這塊鐘乳石,經過北京一些專家鑒定過,整個鐘乳石是需要400萬年可以形成,他砸掉那一塊也需要100萬年才可以形成。」

一個敲還不夠,跟上的兩個朋友也一人帶一塊,三人徒手就毀了,山東臨沂這個以比翼鳥鐘乳石經典景觀聞名的地下畫廊。

景區經理:「末端這個位置的時候是晶體的鐘乳石,形成了晶體鐘乳石,這個是非常難得的,在全國也是沒有的。」

原本景區方便遊客觀賞,才沒另外設置防護,沒想到珍貴地貌因此遭破壞,兩隻比翼鳥造型的鐘乳石,一隻確定回不來了,類似的不文明行為杭州西湖也發生。

遊客vs.白衣女子:「這花都是你一路走一路摘的,妳還好意思說,我不摘的話它不要飄嗎。」

白衣女子為了拍出美照,違規摘下景區花瓣後,坐在湖邊邊撒邊拍,遭遊客勸阻還惱羞成怒,自稱是上市公司老總和保全遊客發生口角。

遊客vs.白衣女子:「把環境破壞了,要求妳把它撿起來。」

眼看衝突越演越烈,白衣女子朋友趕緊把她拉走,大陸五一連假,今年調整為4天,大批遊客出籠,缺乏公德心的事情恐怕又要不斷重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