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被嗆讓座!哲學妹柔聲兩句話電慘大媽

2019/5/1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明自己有買座位票搭火車,結果卻遇到大媽以「尊重長輩」為由強行要你讓座,你會怎麼處理?有位哲學系女大生就分享自己經驗,從柔聲微笑,句句有理不帶髒字情緒,成功逼退大媽,其他乘客也不忍竊笑,哲學系女大生神回擊,也讓不少網友都跪了,直呼太強大。

有位女大生在dcard描述這段經歷,說自己日前跟哲學系的朋友搭乘自強號,買了2張坐票,沒想到有位從板橋上車的大媽,左右瞧了兩眼,便鎖定她們為目標,而咚咚咚大力的腳步聲,隨後竟不客氣地嗆聲要他們讓座,如果是普通人可能怒火上來,開始怒嗆大媽,不過哲學系的友人反應卻出乎眾人意料。

當時大媽直挺挺站在她們面前,擺出不耐煩的臉開嗆,「年輕人看到長輩還不會讓座嗎?」這時靠走道的友人眉頭輕挑,嫣然一笑,無辜地指著自己,「您需要我讓座嗎?」大媽見狀語氣更差了,「當然!看妳這麼年輕,站一下也沒關係吧,要有點家教,讓座給長輩!」。沒想到哲學系友人聽完,反而笑得更開心。

她緩緩說道,「所以您的意思是說,您在基於道德及傳統觀念要求我讓出在這座位上坐火車的權利。但這之前,您在沒有付出和我一樣的金錢以及時間的前提下,要求另一個人讓出他的權利。而且,嚴格來說,在廣義上比我年老的人是長輩;但狹義上,我需要對其行孝道的對象只有我家族的長輩,而您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劈哩啪啦講完一大串,她接著反問,「您這行為在大眾觀念中,可以被稱為搶劫、或者行乞。請問您現在是要行乞還是搶劫?」

大媽聽完漲紅了臉又啞口無言,一番言論引起了其他乘客的注意,當然也不乏竊笑聲,在眾乘客的目光下,大媽悻悻然的離開;而目睹一切的原po讚嘆,「不帶髒話罵人的境界,恕我做不到。沒事千萬也別惹哲學系的學生,一大長串邏輯清楚又有理的辯論千字文,隨時都能砸到你臉上。」

網友看到這段經歷,狂按讚也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說「乾這段要背起來」、「帥爆啦哲學系女生也太有魅力」、「以後出門都要帶哲學系朋友了」、「請收下我的膝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