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這間私校26人錄取醫科 台大醫學系正取一、二名都在這

2019-05-04 NOWnews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陸續放榜,台大於5月2日公布今年個人申請招生第二階段錄取名單,台大數據顯示,今年申請入學仍是台北市明星高中錄取人數名列前茅,私校第一名則為台北私立薇閣高中,共69人次正取台大各科系,且有六人正取台大醫學系。(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大學個人申請陸續放榜,台大於5月2日公布今年個人申請招生第二階段錄取名單,台大數據顯示,今年申請入學仍是台北市明星高中錄取人數名列前茅,私校第一名則為台北私立薇閣高中,共69人次正取台大各科系,且有六人正取台大醫學系。

今年學測首採「五選四」、大學科系參採學測成績至多四科,因四科滿級分人數增加,以至於第一階段過篩人數連帶上升。根據台大數據顯示,今年台大個人申請錄取人數仍以台北市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師大附中名列前三名,私校中則以私立薇閣高中排名第一,佔總體排名第十四。

薇閣高中表示,今年台大醫學系個人申請提供50個名額,薇閣中學錄取五人與一位公費生,另有六位學生錄取陽明醫學系,加上北醫、長庚、馬偕、中山、中國、國防各大學醫學系,目前共計26人次錄取醫學系,亦有69人次正取台大各科系。

薇閣高中學生張立揚以第一名正取台大醫學系、正取陽明醫學系,張立揚的父親是位腎臟科醫師,平時常與父親討論醫療的現況。曾參加中研院生命科學資優人才培育計畫,到榮總進行肺腺癌相關實驗,很早就訂立志向。

邱楷納則錄取臺大醫、陽明醫、長庚醫三所醫學系,邱楷納出身醫學世家,從小看到家人們在醫院義無反顧的救治病患,對於醫生的工作價值十分景仰,高中時便定期去醫院急診部當志工。邱楷納表示,未來想投入癌症研究及治療,期望成為一位「醫師科學家」,在於醫生救的人有限,但科學家可以不斷發明新藥拯救更多人。

薇閣高中數學資優班黃詠昀正取臺大醫第二名,她表示,在志工服務的經歷中體會到現行醫療制度及環境的不足,希望從醫後透過過去在實驗室所學,將精準醫療運用於偏鄉,幫助更多為病痛所苦的人。

此外,薇閣高中國際班38位學生亦錄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布朗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近年高中生對海外就學躍躍欲試,香港成為頂尖高中生首選,薇閣高中國內班九人錄取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校,多人獲得全額獎學金。

省思:看看上榜的這些孩子的家世背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