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道德教材太變態 網一句突破盲點

2019/05/04 中時 黃瀞儀

各國學生教材常會聽到一些奇葩的教學內容,有些很有趣,有些就不確定是不適合學生,或是判斷能力還不夠的了。

有網友在《Dcard》上PO文分享,日本道德教材難題,感覺很變態,日本學校有開設一門叫「道德」的課,其中有一張教材圖片,發現一道難題,「如果你正在橫跨鐵路的橋上,這時對面來了一輛剎車失靈的電車,而鐵軌對面有5個工人,再一看你身邊有個大塊頭,如果把大塊頭推下去,火車可能停止,5人獲救,如果什麼都不做,5人可能性命不保。你會怎麼樣做」?

對此問題,日本網民議論紛紛,有人抨擊這教學教材但也有人認為不錯,「這是道德兩難題,可以去查柯爾柏格的海先生偷藥救妻問題,類似的概念」、「這不是電車難題嗎」、「沒有所謂的答案」、「這是很好的教材啊」、「這個在哈佛正義-一場思辨之旅中有提到電車難題,你不要欺負我讀書少」、「這教材有病」,但有一名網友突破盲點,他留言表示「為什麼不請5個工人離開就好」,完美回答這問題的答案。


教材問題讓網友看傻(圖片取自/2CH網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