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偷兒裝好人…卻不知惡行全上了SBL直播

2019-05-20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

林姓男子到體育館觀看SBL超級籃球聯賽,趁機竊取專注球賽的女子背包,正好被轉播的電視帶到鏡頭,拍下整個過程;林事後拿走背包和九百元現金,再謊稱撿到裡面粉紅色皮夾送到警局招領,警方調閱電視錄影拆穿,依竊盜罪移送;檢方起訴,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檢方調查,第十六屆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年一月十三日晚上在士林天母的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舉行時,林姓男子前往看比賽,無意間發現記者席後方觀眾席放置一名女球迷黑色斜背包;他趁女球迷專注比賽,走過去拿走背包,藏在自己手中亮橘色外套內,隨即離場。

林得手後取走皮夾內九百元現金,並將黑色斜背包和耳機等物據為己有,只將粉紅色皮夾送到住家附近的新北市中和警分局,謊稱在路上「撿到遺失物」。

被害人接獲警方通知領回,發現只剩皮夾,內有證件、少數零錢,不僅九百元不見,連黑色斜背包也不見蹤影,認定遭竊,報警要求調查。

警方調閱球賽當天體育館內監視器,發現林當天也出現在球場觀眾席,隨後觀看當天的賽事電視轉播,清楚拍到林拿走黑色斜背包後用外套遮掩的整個過程。

警方通知林到案說明,林看到畫面,當場向被害人道歉並歸還物品,仍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