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世界最窮國家!撿垃圾也要全身穿名牌

2019/5/30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有許多貧窮國家,民眾想要吃飽、穿暖,幾乎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在剛果卻有一群年輕人即便收入微薄、家徒四壁,需靠撿垃圾度日,還是堅持要穿上名牌搏面子,輸人不輸陣,因為「裝逼」才是他們的動力!
  
綜合外媒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位於非洲中部,遍布由鐵皮簡陋搭建的貧民窟,是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一,雖然國家握有豐富礦藏,但百姓普遍過著苦哈哈的日子,月薪不到1萬台幣,即便生活過得捉襟見肘,有一群年輕人依然在名牌和時尚潮流裡追逐,捨得砸重金治裝,穿上名牌衣物打扮自己,就算吃不飽,也要掙面子,「裝逼」才是生活中的第一要事!

這群人自稱為SAPEUR,是剛果薩普協會(La Sape)的成員,他們每天最大的事情,就是穿上各種名牌,Givenchy、Gucci、LV等華服,有多貴,穿多貴;有多好,穿多好!這樣的「怪象」也讓許多初來乍到的人,誤以為踏進當地上流社會,但其實這些衣著考究的年輕人,並非達官顯貴,他們其實生活在貧民窟和農村。這些人每天領取微薄的工資,平均月薪只有200至300美金,要養活全家,有的人甚至還沒有工作,但寧可忍飢挨餓,也不讓自己看上去寒酸,追求外表虛榮到如此之境,讓人咋舌,因為對他們來說「沒什麼比時尚重要」!(編輯:詹婷惠)


▲▼剛果有一群SAPEUR追逐時尚,就算撿垃圾度日,也要穿上名牌。(圖/翻攝自微信)



▲即便收入微薄,也要砸錢買名牌服飾的行為,讓許多人不解。(圖/翻攝自搜狐)

世上最窮國家 撿垃圾也要全身名牌

2019/05/28 中時電子報 黃瀞儀

https://kknews.cc/zh-hk/travel/6k4yzpv.html



吃飽比較重要還是外表打扮重要?家徒四壁、撿垃圾過活都不重要,只要全身名牌時尚,就算餓肚子也沒關係,位於非洲中部的國家剛果,首都金夏莎的貧民窟裡,就有這樣子生活的一群年輕人。

剛果民主共和國(RDC),雖然是非洲第二大國家,礦產資源也豐富,但百姓普遍還是窮困,月薪僅300美金,即使生活如此辛苦,卻有一群年輕人沉迷時尚與潮流。住在貧民窟的他們,白天在路上打扮非常時髦,穿光鮮亮麗的衣服、配戴名貴飾品,看起來根本不像生活有困難的樣子。

而到了晚上則各自回到簡陋的小屋過日子,有些人甚至連填飽肚子都有困難,和白天樣子差很大,剛果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是因為喜歡追求時尚、渴望成為焦點的價值觀念,連基本日常生活都無法滿足,卻願意花錢追求外表的虛榮行為,令人難以想像。

根據外媒報導,一位剛果年輕人稱自己是「薩普洱(Sapeur,指前衛潮人)」,穿著時尚的他這住在塵土飛揚、泥濘路面的鐵皮屋,當記者問他「不想住更好地方嗎」,這位年輕人態度堅定的說「沒什麼比時尚重要」,生活再苦也要追求被人羨慕的虛榮感,當地特有的價值觀,認不認同取決於每人不同想法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