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認識女童問:可以當我爸嗎 人夫「這樣拒絕」被網狂讚

2019/06/10 三立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爸爸假日帶孩子到公園玩時,遇上一名由奶奶帶出門的小女孩,沒想到小女孩卻突然問他「叔叔,你可以當我爸爸嗎?」讓他好驚訝,進而多問幾句,才了解小女孩處境,於是對小女孩溫柔開釋,並做下承諾,讓小女孩笑了出來,也讓其他網友看了大讚「找結婚對象就是要你這種的」。

這名爸爸在「Dcard」表示,老婆是全職媽媽,自己也因為上班,陪小孩時間不多,於是承諾週休二日是爸爸日,讓老婆和朋友去逛街或休息。某個周六他一如往常帶著兒子到公園放電,他也坐在一旁緊盯,不敢放鬆,沒想到突然有個小女孩跑來詢問「叔叔,你可以當我爸爸陪我玩嗎?」

原PO對於小女孩的話感到驚訝,進一步詢問「妹妹怎麼了?妳爸爸呢?」小女孩回應「媽媽說爸爸不要我們了」,小女孩外婆也接著解釋,小女孩的爸爸太年輕,愛玩沒有責任感,在孩子生下來時就離開了。原PO接著詢問小女孩平常有誰會陪她,小女孩也開心地說自己的哥哥會陪玩捉迷藏,「我舅舅也會陪我玩,還會買玩具糖果給我吃,爺爺每天也會帶我出去玩,上次爺爺帶我去…」

原PO了解狀況後,對小女孩說「其實妹妹,妳有很多爸爸呀~妳想想看哦,爸爸會陪小朋友玩,會帶小朋友出去玩,會買餅乾糖果給小朋友吃,這些事情妳的哥哥、舅舅、爺爺都做到了呀,而且還做的比叔叔好呢!其實叔叔也只有星期六日可以陪弟弟玩,可是每天都有人陪妹妹玩呀~」小女孩聽完這番話雖然有點疑惑,還是露出了笑容,原PO也趕緊將兒子叫過來,希望兒子能跟小女孩一起玩。

原PO很心疼小女孩,「我知道我剛說的只能給她心靈上安慰,她沒有爸爸的成長陪伴卻是個事實…要走時我答應妹妹如果假日來這有遇到就一起玩吧」,同時也奉勸大家,請自認有辦法給小孩健全家庭時,再生小孩,「嬰幼兒的心靈其實很脆弱,對大人而言,可以擁有的東西或許很多,但對小孩而言,父母就是他們的全世界」。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原po是個好老公好爸爸,為人母後我也才發現擁有一個小孩後失去的東西有那麼多,不要說生活的一半被綁住,我覺得在嬰兒時期就已經接近百分之百了」、「我可以等你兒子長大,因為身教很好」、「你給了小女孩很棒的教育,謝謝你,她會看見屬於她的幸福的」、「於是小女孩想了一個方法讓你成為她爸爸,嫁給你兒子,媳婦get」。(編輯:李艾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