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哥哥手錶多長?數學題用尺量卻答錯 家長氣炸槓上老師

2019-06-11 Now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數學課老師出了一題讓家長氣炸。(圖/截自臉書)  

一位香港的數學老師給學生出功課,有一題顯示一隻手錶,並問手錶長度是多少,學生用尺量過後發現是 5.5 公分,但選擇題裡面沒有這個選項,就寫在旁邊。老師批改後打叉表示是錯的,讓家長氣得嗆老師邏輯有問題。

家長把題目PO上網,題目寫著「右圖是哥哥的手錶。手錶的長度是多少?」並且附上 4 個選項,分別是 2cm 、 12cm 、 22cm 和 52cm ,不過學生卻在空白處寫下「 5.5cm 」,被老師打叉。

家長在下留言問,表示自己孩子是用尺量,所以「 ABCD 答案都是錯的」。不過老師卻解釋,「可以戴在手上的手錶,長度會是多少呢?」意思不是要學生量上面的尺寸,還是要現實生活中可以配戴的手錶。但作業簿的另一題,卻要求學生用尺量長度,這題又考驗邏輯,造成誤會。

網友就說,「家裡太窮,我哥沒手錶可以戴」、「要考我聯想和邏輯的話,那我就說哥哥確實是侏儒啊,不行嗎?」、「又沒說哥哥幾歲, 1 歲哥哥的手腕很小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