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白色蜂巢原生種!隱居骨灰室的古墓派蜜蜂

2019/06/18 三立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蜜蜂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昆蟲之一,全球約有1/3的農作物都需要靠蜜蜂授粉,牠們在生態系統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要角!然而,日前日本一處墓地裡發現大量蜜蜂,經養蜂專家鑑定後得知是少見的日本原生種,在開啟骨灰室後,也驚訝發現裡面都是白色蜂巢,非常美麗,產出的蜂蜜也很好吃。

近日,日本永明寺墓地裡出現大量蜜蜂,造成前往參拜民眾的不便與不安,讓住持經常收到相關的抱怨和投訴,也因為不清楚原墓主是誰,讓住持非常困擾,便在推特上發文抱怨,沒想到引來養蜂專家的關注,願意主動提供協助。養蜂專家到現場後,就認出這些蜜蜂是難得的日本原生種,開啟墓碑後的骨灰室後也發現,裡面都是白色蜂巢,讓人眼睛一亮!

在養蜂專家取出所有蜂巢後,住持見狀也忍不住嘗一口,立刻就發出「好好吃的蜂蜜!」的讚嘆聲,並將「尋蜂找蜜」的過程和網友分享,讓人看著看著也心生羨慕,表示「好像吃吃看喔」、「好酷,日本原生種耶」、「住在骨灰室…有點毛毛的」、「標準的『骨灰級蜂蜜』」、「有靈魂的蜜」。(編輯:詹婷惠)


▲▼住持和養蜂專家打開骨灰室後,驚喜發現裡面滿是白色蜂巢。(圖/翻攝自推特)




▲▼養蜂專家取出所有蜂巢後,住持也忍不住大快朵頤,直呼好吃!(圖/翻攝自推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