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教育部編列經費 國中小補救教學行之有年

2019年7月10日 公視 林曉慧 陳信隆 台北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SCVG0EZ_8

教育部每年編列15億經費,扶助各縣市國中小執行補救教學,12年國教實施之後,培訓專業人員入班輔導或到校諮詢,六到七成的學生明顯進步。

聘請老師為學習落後的學童在暑假補強課業;學期間利用第八節或周六補救教學,各縣市國中小早在執行補救教學,國教署更從103年起,委託師大培訓專業人員入班輔導或到校諮詢,去年結果發現,國中端補救教學有很大挑戰。

台師大教育系教授甄曉蘭表示,「他雖然有診斷(學力)出來,可是很多家長就送孩子去課後去補習,而不是在學校裡面。」

國中有升學壓力,老師又有正課要上,補救教學要開班狀況多,國教署於是在學習扶助方案,開放課間抽離,此外學校可自訂策略,比如彰化彰德國中和彰師大合作,由大學生實施補救教學。

彰化縣彰德國中校長謝清森說,「補學校師資不足的這一塊,而且你知道師大的學生,他們年紀跟中學生的年紀會比較接近,他們更能夠了解學生不會的地方。」

國教署國中小及學前教育組副組長蕭奕志表示,「各方面資源的一個投入,因為我們也都會有改變我們原本的上課方式,可以課中抽離等等,或者是讓他有一個分組來進行補救教學。」

國教署表示,107年全國國中小有36萬人次的學生參與計畫,後測結果顯示,六到七成在國英數三大主科明顯進步,甄曉蘭教授指出,因地因校制宜提出策略,能讓補救教學更有成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