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一數學題」難倒人!家長算到崩潰 答案卻超簡單

2019/7/28 NOW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小一數學題」難倒人!家長算到崩潰,答案卻超簡單。(圖/翻攝自大馬頭條)

近來有一道新加坡小學一年級的數學題引發熱議,大家看了題目全都霧煞煞,許多家長都被考倒,絞盡腦汁也解不出拿案,簡直崩潰!不過,其實答案超簡單,根本無須勞駕數學老師來解題,一個邏輯就能輕鬆得解。

該數學題目的要求為:觀察數字,並在對應的空格內填入相應的數字。題目僅短短幾字,完全沒有任何提示與暗示,讓人看得一頭霧水!而網友也紛紛發揮創意解答,有人將相鄰的 2 個數字乘起來,再乘以中間的數字 3;有人則乾脆直接「篡改題目」,讓人看了不禁笑噴。


▲有網友將相鄰的 2 個數字乘起來,再乘以中間的數字 3。(圖/翻攝自大馬頭條)


▲有網友甚至直接篡改題目,讓人不禁笑翻。(圖/翻攝自大馬頭條)

不僅如此,還有網友利用「基礎代數」的邏輯來解答,雖然看似合理,解法也很有道理,不過,大家要明白一件事,「基礎代數」的概念根本超乎小學一年級的課程範圍了!


▲還有網友利用「基礎代數」的概念來解答。(圖/翻攝自大馬頭條)

事實上,此題解法非常容易,首先,必須觀察其中規律,了解數字的邏輯為何?接著再從中找出差異,並逆推過程。而從題目可見,大圈圈內的 4 個數字中,18、10、12 是雙位數,小圈圈內的數字是 3,不難發現,小圈圈的數字是相鄰的雙位數之數量,因此答案就非常清楚了,分別為:2、2、1、1。相信大家看後一定都秒懂,不過能不受「填鴨式教育」影響的人又有幾個?其實有時候真正阻礙我們思考的正是「想太多」。


▲答案曝光,其實邏輯超簡單!(圖/翻攝自大馬頭條)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