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8÷2(2+2)答案16還是1?網戰3天 達人揭秘

2019年8月月2日 東森新聞



數學題目到底難不難算呢?繼「3+3×3-3+3」、「9-3÷1/3+1」後,有一名外國網友上網詢問,數學題8÷2(2+2)的正確答案,讓許多大陸網友瘋狂地演算,就為了解開答案是16還是1,甚至在評論區蓋樓三天。

據《觀察者網》報導,一名外國網友「pjmdoll」在7月29日,發文徵求這道數學題8÷2(2+2)的答案,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但直到今天遲遲都沒有得出正確答案。

有網友認為,應該按照傳統的運算順序,「從左往右計算,有括弧先算括弧內,沒有括弧則先乘除後加減。」因此,這題若先算小括弧中的「2+2=4」,剩下的依照同級運算方式,按順序計算「8÷2×4=16」。

但另一派網友卻認為,「由於乘號被省略,可把2(2+2)視為一個整體數字,得到答案等於1。」還有,網友直接秀出一張圖,他表示用了兩個計算機,竟分別得出16和1的答案,讓其他網友大嘆根本沒有答案。

不過,有一名高手親自上線表示,在正常的預設情況下,若計算機遵循CHn(鏈式)和AOS(演算法)兩種模式,得出結果都是從左往右按順序計算。但他還補充,在AOS模式下計算機可以優先處理更高級運算,「如果計算機處於AOS模式,並將『2(2+2)』視為2個向量的點積,才會進行優先計算」。


▼數學題目8÷2(2+2),一派網友認為答案是1。(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按運算法則,網友認為答案是16。(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網友按計算機得出的答案。(圖/翻攝自微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