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7歲男童臉腫4年!醫切開看傻:拿出526顆牙

2019/08/04 08: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印度一名3歲男童,不知為何口腔內突然長了一顆肉瘤,起初家長完全不在意,但沒想到4年過去肉瘤越來越大,讓他無法正常飲食,此時男童爸媽才帶他到醫院檢查,但肉瘤切開,裡面竟是滿滿的牙齒。

根據外媒報導,男童瑞凡爪納(Ravindranath),7歲時因為口腔內的肉瘤異常腫大,讓他完全無法正常飲食,此時他的家人才帶他到醫院就診,當時醫生用X光檢查這顆肉瘤,沒想到裡面是滿滿的牙齒,讓他嚇了一跳。

後來醫生在與家屬討論過後,決定開刀幫瑞凡爪納取出這些牙齒,歷經5小時的手術,牙科與外科醫師共同將瑞凡爪納口腔內總共「526顆牙齒」全數取出,而這些牙齒大小不一,從0.1毫米到1公分多的都有,醫生形容「就像是牡蠣中的珍珠一般大小」。

報導還指出,男童患得是非常罕見的組合性兼複合性牙瘤(compound composite odontoma)幸好男童還不算太晚就醫,除了臼齒之外其他沒有影響,目前Ravindranath已經恢復成21顆牙齒,傷口復原情況也很良好,但是未來恐怕還是需要做臼齒植牙手術。

▼男童(左)口腔內長了顆肉瘤,醫生切開發現裡面是滿滿牙齒。(圖/globalnews )


▼醫生從肉瘤內取出526顆牙齒。(圖/globalnews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