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陸宅男成MIT學霸!高一錄取清華、高三拒谷歌實習

2019/08/1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想成為一名理論計算機科學家。」今年24歲的陳立杰,在理論計算機科學領域最頂級的STOC 2019國際會議上,獲得Danny Lewin最佳學生論文獎,然而,這不是他人生中唯一的輝煌紀錄。

根據陸媒報導,1995年出生的陳立杰,曾經是一個瘋狂沉迷與網路遊戲的少年,但也因為這份對網路的熱愛,他從初中就開始接觸、自學程式語言,後來不只在競賽中嶄露頭角,還在就讀高一時就被著名的清華大學「姚班」(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實驗班)錄取,高三時更為了完成學業,拒絕Google主動邀請的實習機會,驚人的實力就連清華大學教授都形容他是個「神人」。

但其實,陳立杰的才華並不是從小就顯而易見,他年幼時在校成績並不理想,只有數學領域的表現尚可,因為起初參加資訊競賽時的名次不佳,他一度對自我產生懷疑,直到投入程式語言的世界,他才找到可以發揮的所在。由於在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Olympiad in Informatics)中獲得全國第二的殊榮,陳立杰在高一時就被清華姚班相中,而他的表現也不凡,不僅在大二就修完計算機學分,還選修了一門高難度課程,最後拿到滿分的成績。

在大四畢業前,陳立傑就參加了許多國際會議,還發表過4篇論文,其中一篇獲得ISAAC(國際輔助溝通系統學會)會議最佳學生論文獎,2016年成為第一位在計算機科學基礎年會上發文的中國本科生,獲得清華最高榮譽的特等獎學金,2017年畢業後便繼續鑽研,到美國麻省理工攻讀博士,而他也被視為計算機領域最高獎《圖靈獎》的競爭者之一,可說是計算機界「傳奇」。
(簡若羽報導)


▼▲今年24歲的陳立杰是個計算機天才,高一就被清華大學錄取,還在高三時拒絕谷歌提供的實習機會。(圖/翻攝自百度)



▲陳立杰在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Olympiad in Informatics)中獲得全國第二的殊榮。(圖/翻攝自百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