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華為90天寬限期確定延後,任正非:訂單爆滿接到手軟

2019.08.19  數位時代 陳建鈞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ZP_BeLXrw

美國政府替華為放寬的90天期限屆滿,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稍早接受訪問透露,政府將再給華為90天寬限期。日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目前訂單已爆滿,根本不擔心被美封鎖。

更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訪問時透露,政府將延長華為的寬限期90天,允許其採購美國企業產品並繼續提供服務。

白宮授權華為與美國企業貿易的90天寬限期,即將在美國時間8月19日屆滿,究竟美國政府是否會延長期限也備受關注。

就在各界議論紛紛時,外媒《路透社》爆料,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商務部將再次提供華為90天貿易往來的權限。

華為在美國的客戶,主要為鄉村地區的網路與電信商,若貿然中斷華為與當地企業的往來,就如同《倚天屠龍記》中的七傷拳,傷敵7分、美國也將自損3分。因此,美國商務部才於5月中決議,授予華為臨時許可,允許其為美國用戶提供服務與設備維護。

緩衝3個月,川普準備好與華為絕交了嗎?

經過3個月的緩衝,美國政府是否準備好正式與華為絕交?

儘管5月時,川普政府以國安為由,將華為放上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與之往來。外界普遍認為,如今華為設備究竟有沒有鬼已經成為次要;掌握其命脈作為與中國貿易談判上的籌碼,才是放行與否的關鍵。
   
隨著部份新關稅延後實施、中美雙方將於9月初展開新一輪貿易磋商,中美關係出現破冰契機的此時,美國不太可能施加強硬態度,故意增加與中國談判破局的可能性。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賴利.庫德洛(Larry Kudlow)聲稱,商務部可能會將延長華為臨時許可,作為在貿易談判中,贈與中國的一件禮物,以展示美方協商的誠意。

就在本週日,川普對外放話「我一點也不想(和華為)做生意,因為這關乎國家安全威脅。」不過川普並未洩漏口風,只說會在週一做出決定,且表示華為可能有一小部份業務能豁免,但這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從華為談起:一家手機廠商被Google列入黑名單,到底有多慘?

是否延長華為臨時許可的決議在即,川普對媒體表示「我們一點也不想和華為做生意!」

川普這句話顯得相當耐人尋味,乍看之下似乎單純表明堅決反對華為的態度,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又像是對即將揭曉的結果,一計事先自保的預防針。

儘管企業界大多支持恢復與華為的關係,但政治界的風向卻更為混亂,過去就曾有國會議員斥責,國安不應是談判籌碼,政府應堅決封殺華為。若商務部二次放行,川普勢必將受反對者抨擊。

籌備鴻蒙系統、地圖App,華為嚴陣以待

但不管川普政府最終放不放行,曾在5月命懸一線的華為,早已雷厲風行展開對應措施。

對於華為而言,實體清單禁令受創最重的,莫過於Google暫停Android系統支援,這意謂著將來的華為手機將不再能升級作業系統,也無法安裝YouTube、Gmail、Google Maps等Google服務。

8月上旬,華為在開發者大會上正式揭露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OS),並宣布榮耀新推出的智慧電視,將成為這套系統的首批應用產品。儘管作為Android、Windows的備用系統而生,若非「情況所迫」,華為手機不會那麼快用上鴻蒙系統。(不跟Android硬幹,華為為何挑選「智慧電視」作為鴻蒙OS首發
  
不過,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也聲稱,如果有需要,所有華為手機都可在一夜之間升級鴻蒙系統,目前是顧慮到合作夥伴才沒有這麼做,字裡行間對應Google可能暫停Android支援充滿自信。

且繼推出鴻蒙作業系統後,近日再度傳出華為預計將在10月推出自己的地圖服務,覆蓋範圍達150個國家、地區,一旦Google不再提供服務,這將是彌補Google Maps空缺的關鍵服務,目前更與知名旅遊電商平台Booking.com達成合作。

當然,製作一款精確的地圖App的難度非同小可,華為這款App能否獲用戶認可還不得而知,但依舊展現出因應美國封殺的態度與決心。

上週,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專訪時,更稱如果美國封鎖Android系統,不讓Google提供支援,導致出現第三種作業系統的話,這位「小兄弟」很可能會跑到「老大哥」前面去,對美國稱霸世界是有風險、不利的。(華為自家作業系統正式發表,CEO:我們可以一夜之間讓所有華為手機升級為鴻蒙系統
  
談到被美國封鎖時,任正非更豎起拇指大笑,沒有川普宣傳,全球民眾不會知道華為有多麼厲害、多麼好。面對即將到來的商務部決議,任正非卻依然從容不迫,聲稱訂單已經爆滿的當下,他們只擔心賣不過來,並不在意一個國家買不買他們的產品。(責任編輯:陳映璇)


圖片來源:騰訊視頻


榮耀新推出的智慧電視將成為首款應用鴻蒙系統的產品。圖片來源:YouTube


接受外媒專訪時,任正非大笑表示,美國封殺華為反倒讓全世界人都認識華為,讓他們產品賣得更好。圖片來源:YouTub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