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羊水未破就剖腹…嬰包膜出生!媽嚇:外星人?

2019/08/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多麼幸運的寶寶!英國一名29歲女子柔伊(Zoe Robinson),去(2018)年10月生下了兒子芬利(Finley Grigg),在芬利出生的那一刻,讓現場所有人都發出驚呼,芬利小小的身軀被完整包在羊水中,詭異的模樣就連柔伊都看傻了眼,懷疑自己是不是生出了「外星人」。

綜合外媒報導,柔伊是剖腹生產,當時芬利出生時的情況,全被她的未婚夫史都華(Stuart Grigg)拍攝記錄下來,嬰兒在出生前,羊水應該在分娩期間就破裂,然而當醫生把肚子剖開,看到的景象,卻是嬰兒安穩地被包覆在其中,柔伊回憶當時,「剖腹後,其中一人驚呼『天哪』,這顯然讓我感到恐慌。」

醫生告訴柔伊,她的孩子還在羊膜中,令她相當震驚,「他就像個小外星人寶寶,因為他只是個那麼一點大的嬰兒,這讓我淚流滿面。」史都華也透露,還好當時柔伊看不太清楚孩子的狀況,因為那畫面看起來真的有點詭異,「醫生讓嬰兒留在腹部約兩分鐘,然後再讓羊膜破裂。」

史都華表示,「無論如何,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時刻。」如今小外星寶寶芬利已經10個月大,柔伊也笑說,很可能是在羊水中待得比較久,芬利的確水性特別好,「他確實喜歡游泳也很擅長」,明(2020)年情侶倆結婚時,芬利和姊姊萊拉(Lyla)還會一起擔任花童。

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顧問產科顧問兼發言人佩特(Pat O'Brien)博士表示,嬰兒在羊膜中出生雖然不常見,但對母體及孩子並沒有傷害和風險,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早產兒身上,因為他們的體型較小,羊膜也就更容易保持完整,只是當嬰兒出生後,開始想要呼吸,就必須要立刻將嬰兒從羊水中取出。

▼芬利被包覆在羊水中。(圖/翻攝自太陽報)


▼羊水破裂後,芬利發出響亮哭聲。(圖/翻攝自太陽報)


▼芬利現在已經健康長大。(圖/翻攝自太陽報)

10萬分之一機率!男嬰奇蹟「包膜」羊水未破就出生

2019/02/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每個孕媽咪都期待小生命的誕生,「羊水破」成為重要的生產徵兆 ,不過巴西有一名新生兒在出生時,因臉部被羊水擠壓,乍看之下一度以為是「異形」,但實際真相卻超反轉,原來新生兒在羊水沒破的情況下,寶寶居然和整個羊膜囊一起完整誕下,形成了十分罕見的畫面。

綜合外媒報導,孕婦瓦拉絲可(Monyck Valasco)替男嬰取名為諾亞(Noah),就在產下寶寶的當下發生了奇蹟的一刻,諾亞出生時乖乖地蜷縮在羊膜囊中,由於羊水未破,因此臉部還因此被擠壓,乍看之下還以為模樣是宛如「小外星人」,讓一旁看著屏幕的瓦拉絲可嚇壞。緊接著,醫生緩緩地將諾亞從母親的身體拉出來時,不時還可以看到男嬰不停地擺動,像是準備好要「脫膜而出」,且伴隨著響亮的哭聲,感動的畫面使瓦拉絲可喜極而泣,「生產時醫護人員將鏡頭拉低,讓我看到寶寶探出頭的一刻,當下我的淚水無止盡地流,內心相當澎湃」。

職業攝影師布拉希亞(Jana Brasil)拍下感動一幕,表示自己3年來都在捕捉嬰兒出生的瞬間,此外,布拉希亞去年拍下其他嬰兒的照片,也獲得了2個獎項,但她坦言,諾亞的照片讓布拉希亞驚艷不少,並透露「記錄這一時刻是難以形容的」。婦產科專家巴吉利(Rafael Angelo Baggieri)指出,這種現象只有8萬至10萬分之1的發生機率,不過極大部分不會對孕婦及胎兒造成危險性的影響。

事實上,西班牙2016年也有類似生產情況,一名懷著雙胞胎的產婦到醫院接受剖腹生產,當第1個寶寶出生時沒有特別異狀,可是第2個寶寶則縮在羊膜囊中,從外觀上,可以看見羊膜囊中清晰的藍色臍帶,此外寶寶偶爾也會想伸伸懶腰,抽動一下,完全沒有感覺外面的世界不一樣,而畫面一出,讓大批網友驚呼「好美的生命力量」。

▼羊水未破,男嬰就直接被產出。(圖/翻攝自janabrasilfotografia IG)


▼男嬰安穩地被包覆在羊膜囊裡。(圖/翻攝自janabrasilfotografia IG)


▼男嬰臉部疑似被羊水擠壓變形。(圖/翻攝自janabrasilfotografia IG)


▼西班牙也有產婦發生同樣狀況,即便隔著羊膜,仍可清楚看到小生命的小手和腳ㄚ。(翻攝自Gih Flor de Lis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janabrasilfotografia IG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