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陸最深地鐵在重慶 31層樓高、要搭3分鐘

2017年07月22日 ETtoday新聞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5Wj5ggj--I


▲ 重慶地鐵「紅土地」站將成為中國大陸最深地鐵站。(圖取自重慶晨報微博)

中國大陸屬於陸權國家,近年來積極發展鐵路運輸,甚至還發展出「高鐵外交」。其中,在大陸最深的地鐵站出現在山城重慶。今年底重慶地鐵10號線通車後,「紅土地」站將成為最深地鐵站,深達60公尺,相當於31層樓。

根據重慶晨報日前報導,目前中國大陸最深的地鐵站是重慶地鐵6號線「紅土地」站,深60公尺,設有32部電扶梯。從站台底層到地面入口,共經過4段電扶梯,乘坐扶梯需要3分多鐘才能到達地下。

根據施工人員表示,由於與地面距離過深,工人們施工時洞口看不到底部,底部看不到洞口,只能用對講機進行溝通;施工中不少需陡坡作業,他們在通道底部安裝捲揚機,用電動轆牽引特製的運輸車,提高了工作效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