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因當年這遺憾!嬤打零工30年 存200萬元捐救護車

2019/08/30 TVBS編輯 談雍雍 報導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aX_5nwKPc

真是菩薩心腸!桃園市平鎮區一名高齡87歲的王游秋香阿嬤,早年因醫療資源不足以及交通不便,來不及挽回病逝的母親,在心中留下了遺憾!因此,秋香阿嬤打零工30多年省吃儉用,存到200多萬元積蓄購買1輛救護車,捐給桃園聯新醫院完成夢想,期盼能幫助更多人。

秋香阿嬤與救護車拍照合影如此說道「這是最開心的日子,一圓長久以來的夢想」。原來,秋香阿嬤的母親30多年前因病急需送醫,但交通、醫療都不普及,叫不到救護車與計程車,因此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時間,而此事成為她心中的遺憾,秋香阿嬤不希望憾事再發生,也促使她發下捐救護車的宏願,希望能慢慢存錢捐出救護車,「雖然無法挽救自己的母親,希望可以救助其他的人。」

而年邁的秋香阿嬤,只能靠打零工、接家庭代工,一點一滴的慢慢存錢,像是手工編製藤椅坐墊1個賺2元、藤桌墊賺3元,包裝狗皮藥膏3000片賺2元,釘木箱4個邊角賺0.5元等。靠著這些微薄的收入,再加上省吃儉用,把一個個銅板存到樸滿,就這樣存了25年終於存滿150萬元。

但基本型的救護車已配備不足,因此她動念捐頂級救護車,打探得知至少需200多萬元,她又多花了5年的時間,化小愛為大愛,慢慢攢到200萬元,再透過桃園聯新醫院社工洽談購救護車捐醫院事宜。

而昨(29日)王游秋香親手將救護車鑰匙,交到桃園聯新醫院院長黃忠智手中,她說,為了紀念就醫不及而過世的母親,希望這輛救護車能彰顯對社會的大愛。對此黃忠智也感謝地回說,院方會好好利用這輛救護車,盡力拿來救治每個病患。


圖/聯新國際醫院授權提供


圖/聯新國際醫院授權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