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護理師的行動讓醫師也驚嘆

2019/09/04 SETN 記者林呈育/綜合報導

太嚇人!中風病患沒洗澡…護士幫脫褲「恐怖畫面」秒上演

雖然醫院不會選擇病患,但來看病的人可說是無奇不有,有時難免就會希望能避開一些「紅燈病患」,近日護理師就在節目上分享,某天醫院來了一位「中風街友」,由於太多年都沒洗澡,只是在急診室門口就能聞到味道,接著要進一步治療時,各種可怕的畫面在醫護人員眼前上演。

護理師林婷在《醫師好辣》分享,自己曾在加護病房接了一位在外面流浪10幾年、長時間沒有清潔的「中風街友」,其身體的臭味讓整個醫院的人都能聞到,「從他急診推來,就聞到臭水溝、酸酸的味道」,護理師為了能讓街友接受治療,必須先清洗街友的皮膚,結果水盆裡面的水,「不誇張,臉盆裡面的水就像味噌湯的顏色」。

然這還不是讓護理師感到最震驚的,下一步醫生要替街友放尿管,所以護理師必須幫街友清洗下面,正當他們脫下街友褲子的時候,竟看到「有蚊子飛出來」,當場讓護理師不知所措,「這到底是什麼」,一旁的同事就開玩笑,「沒有啦!是飛蚊症」,雖然林婷當下感到很震驚,但依然敬業的完成使命。

在歷經髒水、蚊子飛出來等狀況後,林婷鎮靜下來,努力完成自己該做的所有事,「我們就趕快這樣撐過去」,到了隔天,主治醫師來查房時,竟然冒出一句「我的病人、那個街友怎麼不見了」,經過解釋後,醫生才發現該名街友在護理同仁的努力下,整個「煥然一新」,經歷這樣的事件後,讓林婷有感而發,「護理師真的很偉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