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8歲女童吃威爾鋼!藥師急問母親淚:吃5年了

2019年9月月8日 東森新聞

「威爾鋼」,大家俗稱的藍色小藥丸,在大陸又被稱作「偉哥」!這種藥物對於許多男性來說,可以用來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是一種研發治療心血管疾病藥物。近日大陸卻有一名8歲女童,獨自前往藥局購買威爾鋼,不禁讓藥劑師懷疑女童的家庭狀況不單純,但在母親出面解釋後,真相讓網友們都淚崩了!

大陸河南許昌一名8歲女童,近日跑到一間藥局詢問威爾鋼,眼前的狀況讓藥師起了疑心,便隨開口問了女童「誰讓你來買這個藥的」,女童表示是媽媽要她購買的,而媽媽正在旁邊購買商品,藥師隨即反問「這藥是誰在用的」,沒想到女童竟說是自己要服用,讓藥師驚訝地表示「你小孩用這藥幹嘛」!

「這藥能治我的病」,女童向藥師解釋自己購買威爾鋼的原因,這時一旁的母親才急忙進入藥局表示,女童的肺動脈收縮壓特別高,威爾鋼能幫忙緩解她的症狀,而原本治療的藥物太貴了,在考量經濟狀況的壓力下,才會自行將原藥物「波生坦片」換成「威爾鋼」服用。

女童的母親透露,女童吃威爾鋼已經5年多了,且每天都得服用,若一旦停藥,就會導致女童窒息致死。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女童藥物用量也與日俱增,夫妻倆為了醫藥費努力兼差,但每月收入卻還是只有4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500元),至今累積的醫藥費也已高達4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5萬元),這讓她更淚崩表示「擔心有一天自己會湊不出醫藥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