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6歲就罹病!他困「鐵桶」生活67年…背後故事超驚人

2019/09/13 三立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現年73歲的男子保羅(Paul Alexander),已經住在「鐵桶」中長達67年,全身上下都被機器覆蓋,只剩下頭部露在外面,聽起來似乎很不可思議,但這是因為保羅罹患了小兒麻痺症,「鐵桶」則是他維繫生命的醫學設備,隨著科技逐漸進步,現在有同樣病症的患者已有更好的器具能輔助呼吸,但保羅的肌肉早已嚴重受損,只能繼續仰賴過時的機器活命,目前全世界使用「鐵桶」的只剩10人,導致設備的維護相當困難。

美國一名男子全身被包裹在「鐵桶」裡,被架設在附有滾輪的桌上只露出頭部,外層則插著管線和馬達,頸部處的薄膜像是呼吸一樣鼓動著,保羅已經在這個彷彿鐵桶的設備中生活了67年,因為他從小就罹患了小兒麻痺症,正式名稱為「脊髓灰質炎」,病毒攻擊脊髓中的神經細胞,導致肌肉逐漸無力萎縮,四肢可能出現畸形或是呼吸困難,在脊髓灰質炎病毒流行最嚴重的時期,無法治癒也無疫苗可施打,有些人染病後終生殘疾,甚至因此身亡。

保羅在6歲時被父母發現罹患小兒麻痺症,他和大多數病患一樣出現了呼吸困難的症狀,只能靠著俗稱「鐵肺」的大型設備活命,患者被放置在鐵桶外型的機器中,只露出頭部,藉著鐵桶內的氣壓變化促使肺部自主呼吸,雖然保羅的肺部受損、頸部癱瘓,但他仍靠著驚人毅力獲得了法學學位,同時成為了一名律師。雖然現在有其他設備可以取代鐵肺,但因保羅的肌肉嚴重受損,無法負擔可攜式呼吸器,於是只能繼續躺在過時的鐵桶裡,因全世界僅剩10人在使用鐵肺,想找到人維修非常困難,幸好一名機械師出手相助,讓保羅得以繼續活著。


▲▼保羅待在「鐵桶」中長達67年。(圖/翻攝自YouTube Gizmodo)



▲護工幫忙保羅刮鬍子。(圖/翻攝自YouTube Gizmodo)


▲保羅使用一根管子操控電腦。(圖/翻攝自YouTube Gizmodo)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