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喝鮮奶茶易得腎結石?醫曝驚人真相

2019年9月22日 東森新聞

網路說法喝鮮奶茶容易腎結石,但是醫生認為,除非每天都喝很多鮮奶茶,且真正會導致腎結石主因,其實是水喝太少。

加冰塊,倒入鮮奶,加入茶湯,人手一杯奶茶,標榜用鮮奶取代奶精,感覺比較健康,但網路上出現傳言,每天喝下這一杯鮮奶茶,身體卻會出狀況。

網路說法是,因為茶葉富含草酸,牛奶富含鈣質,兩者一相遇,容易結合成草酸鈣,卻不容易溶解吸收,可能就會造成腎結石。

但是家醫科醫師看法不同,鮮奶茶形成的草酸鈣,大部分會隨糞便排出,不會滯留在體內,認為會腎結石真正原因,不是鮮奶茶,而是水喝太少。

家醫科醫師李佳綺:「奶茶會造成結石這個問題,我想除非你每天喝得非常多,才會造成結石,不然我想一杯的量,其實不會多到哪裡去,最主要是他水喝得太少,才會造成結石。」

一杯接一杯,鮮奶茶或手搖飲料,通通喝下肚,讓你產生心理作用,以為已經喝了很多水,但其實每天體內要補充水分,1500到2000c.c.,茶、咖啡、飲料,都不算在內。

家醫科醫師李佳綺:「喜歡喝飲料的人,他不喜歡喝水,他一整天喝的飲料,可能就是一杯手搖杯,跟一杯白開水就這樣,(這樣遠低於應該喝的量)。」

也就是說,就算把鮮奶,改成和乳品沒關係的奶精,所調和而成的奶茶,這也不行,反而還要擔心,吸收更多油脂。

換句話說,沒事就要多喝水,多喝水就會比較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