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務員節能 吳揆:不穿西裝不打領帶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2010.06.21 02:56 pm  
  
節能減碳,全國公家機關與學校進行「總動員」。在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下,今年夏季上班時間一律不穿西裝與打領帶,傳統鎢絲燈泡在年底前必須汰換。另外,各單位還要進行節電比賽,前三名會敘獎;若單位用電量比去年同時增加,如無正常理由,將懲處。

梅雨鋒面已離開台灣,時序進入炎熱夏季,全台灣冷氣用電量激增。為了倡導節能減碳,在吳敦義指示下,今年夏季全國公家機關與學校,將進行「節電大作戰」,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吳揆指示,除非接待外賓,否則上班時間不穿西裝與打領帶。根據能源局的估計,不穿西裝與打領帶,辦公室冷氣空調可以少調1℃。

今年公家機關另外還有「節電比賽」,也就是今年夏季用電要比去年夏季少,這個節電率加上98年全年用電與96年全年用電的節電率,就是總得分;各公家機關將就總得分進行比賽,前三名者,機關首長與相關節電執行人員將敘獎。如果用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除非有正當理由,否則將予懲處。

能源局表示,為了讓公家機關為作為民眾節電表率,政府已強制規定,公家機關所有的傳統鎢絲燈泡在今年底之前必須汰換;另外有關逃生間等指示燈,在101年之前必須全面汰換成省電的LED燈。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