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先天軟骨發育不全...他趴著參加台大開學典禮

2019年09月01日 ETtoday新聞雲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畢業於花蓮高中台大政治系新生王宣翰。(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大學今(1日)舉行開學典禮,其中一名畢業自花蓮高中的新生王宣翰,考上政治系,不過他因天生軟骨發育不全,導致關節無法像其他人一樣正常彎曲,今天只能趴在一張桌子上跟大家一起參加,受訪時他表示,自己非常興奮也滿忐忑,希望未來能結合法律,改善身障者的權益。

王宣翰在父親陪伴下,今天踏入台大,對於考上政治系,他說非常興奮也很忐忑,並說自己是鄉下人,第一次北上,沒見過大世面,對於媒體採訪也有點意外,認為其實比他更辛苦、更優秀的人有很多。

王宣翰也分享,今天聽到校長管中閔致詞時,最有感的是很多人都會認為上台大是天之驕子的感覺,但其實應放眼國際,尤其國際情況非常多變,各地人才都在和台灣人才競爭,大家應該抱持謙虛心態,更努力充實自己。

王宣翰表示,對政治跟法律很有興趣,自己覺得光是身障這塊,在行政、法律上還有很多待改進部分,雖然法律上有比較完善法規,但行政執行上還是有很多難處,希望學完政治後結合法律去改善身障者的權益。由於王宣翰行動上的不便,日後上課都將由父親陪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