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36歲媽生44孩!尪狠落跑 醫摘子宮:不要再生了

2019/10/20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太會生!烏干達一位婦人,自12歲結婚起到36歲那年就已「子女成群」,一共誕下44名孩子,數量龐大到讓人不可置信,目前這位婦人已40歲,若再懷孕恐成為高齡產婦,因此醫師乾脆幫她進行子宮切除手術,幫她節育也免除高齡生產的風險。

根據《鏡報》報導,瑪莉安(Mariam Nabatanzi)年僅12歲就嫁給比自己年長28歲的男子,在結婚第一年就生下雙胞胎,之後更接連不斷地懷孕,直至36歲那年,她一共懷孕16次,其中包含2次1胎、5對雙胞胎、4對三胞胎及5對四胞胎,以此計算下來,瑪莉安在24年間總共生下44名孩子,數量相當驚人,不過有6名小孩在出生後就不幸夭折。

事實上,瑪莉安曾因不斷懷孕一事,向醫師求助,當時檢查發現,她罹患一種罕見遺傳疾病,導致卵巢異常發達,也相當容易排卵,一周內可能會排數個卵,所以多重卵著床的機率增加,不過醫師也指出,瑪莉安的卵巢過大,若使用避孕藥恐對她的身體造成危害;直到她年滿40歲時,醫師才幫她切除子宮,避免她再繼續生育下去。

由於瑪莉安不斷懷孕,家中經濟負擔也日漸沉重,且3年前瑪莉安的丈夫更以「受了詛咒」為由,狠心拋棄她與44名孩子,讓瑪莉安不得不一肩扛起撫養孩子的責任,儘管內心十分失落,但她並沒有一蹶不振,反而更加努力工作賺錢,將孩子拉拔長大後,再教導年長的孩子照顧年幼的弟妹,與孩子一同努力,撐起這個龐大的家庭。


▼瑪莉安24年間共產下44名孩子。(圖/翻攝自鏡報)






▼瑪莉安因罹患罕見遺傳疾病,才會不斷懷孕。(圖/翻攝自鏡報)


▼年長的孩子也需照顧年幼的弟妹。(圖/翻攝自鏡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