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情侶牽手衝馬拉松終點閃瞎網友 被爆作弊下場GG了

2019/11/26 TVBS 實習編輯/葉宣婕

大陸上海日前舉行國際馬拉松賽,比賽結束後,一對情侶牽手衝過終點的放閃照引發熱烈討論,隨後有人發現女生的號碼牌是大賽發給男生的藍色,而非女生的粉紅色,更有人拍到她跑到一半竟然騎單車搶快,最後才回到場上和男友一起衝過終點。上海馬拉松組委會最後判定,兩人終生禁賽,出借號碼牌的朋友也得禁賽兩年。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一開始這對情侶因為手牽手衝過終點的甜蜜樣讓網友被閃瞎了眼,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不過後來有網友眼尖發現,身穿紫色背心的女跑者衣服上貼的號碼牌是大賽發給男生的藍色,而不是給女生的粉紅色,後來又有人發現這位女跑者疑似騎單車搶快,因為比賽中一張照片拍到她騎著共享單車、身上沒有號碼牌的樣子。

主辦單位得知後馬上詳細調查,發現持有號碼牌的男參賽者當天因為出差缺席,女跑者因此拿號碼牌陪男友參賽,不過她也沒有跑完全程,而是在中途離開跑道,撕掉號碼牌,再騎共享單車在跑道旁陪著男友比賽,快到終點她才貼回號碼牌,接著回到場上,和男友一起衝過終點。大賽最後給出官方判決,認為女跑者替原跑者代跑,途中又用交通工具,嚴重擾亂比賽秩序,而一起參賽的男跑者知情卻沒有阻止,2人都被處以終生禁賽,而出借號碼牌的朋友被取消成績並且禁賽2年。

大陸最近各城市流行舉辦馬拉松賽,但卻屢屢出現作弊,各賽事主辦不斷加強對作弊選手的處罰,不過還是有許多人抱有僥倖心態。許多網友就對這個現象表示不解,「自願參賽還要作弊啊?」、「何必呢?跑個馬拉松都要這麼虛榮」、「越來越多人馬拉松作弊,但又不是為了贏得獎金」。


馬拉松作弊情侶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上海國際馬拉松官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