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呼搭啦!新郎海灌「特調烈酒」 洞房夜「出不來」無奈求醫

2019年12月月27日 CTWANT 溫振甫

結婚是件喜事,不少人常會因為開心,在婚宴場合喝得酩酊大醉。彰化縣一名新郎官在自己的婚宴上,因為太過開心遭好友狂灌「特調烈酒」,當場不省人事,晚上酒醒後打算小便,沒想到他在怎麼用力,尿就是出不來,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他只好殺去醫院向醫師求救。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26歲簡姓男子日前舉辦婚宴時,因為心情好連續喝好幾杯烈酒,下午回家後便昏迷不醒,豈料當他晚上酒醒打算去小便時,發現膀胱在怎麼用力,尿就是出不來,之後的3個小時,簡男始終「卡彈」,加上肚子越來越腫,只好去求助醫生。

簡男就醫後,衛福部立彰化醫院泌尿科醫師蔡卓榮便為他照超音波,驚見他的膀胱累積600毫升的尿液,蔡卓榮建議簡男插尿管將尿液導出,對方一開始堅持想自然排尿,但最終還是因為受不了,接受醫師建議進行導尿。

蔡卓榮解釋,其實喝帶有酒精類飲料本來就會出現頻尿的狀況,不過一般來說只會增加上廁所的次數,至於簡男的情況,是因為短時間攝取過量高濃度酒精,導致神經麻痺、膀胱失去收縮作用,加上體內儲存的尿液過多,進而形成急性尿滯留,情況嚴重可能會造成腎臟積水,甚至傷害到腎臟功能。

返回列表